大青島奇皇后  

奇皇后之大青島

奇皇后大青島沙漠

奇皇后之元順帝

  元順帝妥歡帖睦爾(1320~1370)在位長達三十六年,是第一位使中國人口超過一億以上的帝王(人口高達1.23億,不含四大汗國人口),但他卻也是被誤解最多的皇帝,這當然是出於明朝朱元璋的刻意誣蔑。事實上朱元璋一建立明朝後便展開全國性的大破壞,屠殺七千多萬人,使中國人口一下子掉到六千多萬。

   元順帝打破成吉思汗祖訓[皇后只能是弘吉剌氏],封高麗奇洋為皇后,加上大丞相脫脫的鞠躬盡瘁,使元朝達於盛世,不但人口創秦始皇以來最高,版圖也遼闊到雄跨歐亞兩大洲。當時甚至連參加科舉考試落榜的考生也不必擔心失業,因為元政府規定,凡是參加科舉兩次落榜的考生由政府分派基層公職,且不分種族。可以說比現在的社會福利政策還要有人性。

  元順帝之所以能親民愛民,是因為他是歷代皇帝中命運最坎坷且傳奇的一位。他父親元明宗和母親被奸相燕鐵毒死,叔叔文宗繼位,他被放逐到高麗大青島(西元1330)。離北京765公里,離山東省海岸200多公里,離高麗海岸30多公里,是台灣海峽的兩倍寬。

   大青島是個沙漠島,沒河流、湖泊,沒野獸飛禽,只有海邊有毒刺魟魚可以撈捕,面積僅15平方公里,只比台北市中山區大一點點。可以說放逐於此等同是判死刑,但奇蹟發生了,才十幾歲的元順帝竟然在沙漠島上撐過一年還沒死!

   現在的韓國大青島位於南韓和北韓交界處,由於南韓政府用力經營,大青島已是觀光勝地,島上也有了居民,很多中國旅客都是衝著元順帝何以能在此沙漠島存活而來,看後只能佩服妥歡帖睦爾比魯賓遜漂流荒島求生還要厲害百倍。

   元順帝在完全沒和人類說話的情況下存活於大青島,他是如何取得淡水的?沒有淡水就無法解渴、煮飯菜、洗澡、洗衣服等等。歷史並無記載元順帝如何克服,但比較可能的是當地高麗漁民的救濟,所以日後他才會打破祖訓娶高麗女子為皇后。

大青島上最高的山僅330公尺,但已比台北四獸山高約150公尺,所以應當能聚集不少水氣,生長茂密的森林。妥歡帖睦爾可能是歷代中國皇帝中唯一的野外求生專家,他利用三角山森林取得飲水、食物和建材,因此活了下來!(以上為本人揣測,也可能沒森林,而只是沙漠和草原!)

一年後仍未死的妥歡使元文宗和燕鐵大感驚訝,於是元文宗便向國內外宣告妥歡並非元明宗的親生兒子,而是母親邁來迪和宋恭帝的兒子。元滅宋後,宋恭帝被改封為瀛國公,住在漠北,元主送他一位回回女當妻子(邁來迪),生了一位兒子(即妥歡帖睦爾)。元明宗年輕時流亡到漠北時和宋恭帝友好,恭帝病死後便娶她老婆邁來迪為妻,視妥歡如親生兒子。妥歡長大後過於俊俏(如電影中的池昌旭),和一般肉餅臉的蒙古人大不同,此事因此被元文宗察知。

元文宗和大丞相燕鐵在西元1332初調妥歡帖睦爾離開大青島,改調到廣西靜江(今桂林),想用西南蠱毒瘴氣害死他,諒他即使是鐵打的身體也不堪驟然從極北的高麗沙漠島移居到極南的燥熱瘴癘四處的廣西。但奇蹟又發生了,妥歡竟然在廣西惡劣環境中又活下來了!

西元1332年八月元文宗突然病死,大丞相燕鐵想立文宗兒子燕帖古思為帝,但皇后(文宗妻子)堅持不讓自己兒子登基(怕又被燕鐵毒死),於是妥歡弟弟懿璘質班繼位為寧宗。這可憐的七歲妥歡弟弟只當了43天皇帝就被毒死了。大丞相燕鐵再度要文宗兒子繼位,但他母親(奇皇后電視劇中的皇太后,文宗妻子)依然不肯,堅持把熱帶叢林中的妥歡帖睦爾找回來當燕鐵的傀儡皇帝。

燕鐵不得不妥協,準備依樣畫葫蘆弄死妥歡。只是沒想到妥歡經過大青島沙漠和廣西瘴癘叢林考驗後,已經不是昔日那個乳臭未乾的小孩,妥歡回京後三個月,大丞相燕鐵就一命嗚呼了(電視劇奇皇后故事描寫得很精彩)。妥歡搖身一變為蒙古大帝國的實權皇帝,在奇皇后和大丞相脫脫輔佐下,人口竟然衝到一億二千三百多萬,成為中國歷史上第一位億級以上的偉大皇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皇后 元順帝 妥歡帖穆爾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