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時代台南東區  

台南夢時代將開幕

   台南一直是綠色執政,所以建設都看得到。三年前台南市東區台南紡織遷廠後空地開始蓋台南的夢時代百貨,預計今年十月開幕。

中華東路的東面原本是精忠眷村,拆除後配合夢時代做整體開發,將使台南市東區煥然一新。

現在台南市東區和永康區靠近東區的區域地價都已高漲,夢時代附近新案公寓一坪25萬以上,而五年前不過七萬左右,可以說翻了好幾翻。房地產在這附近的當然欣喜不已,只要喊賣就有人買,而且價格令人喜孜孜。

這種置產賣產致富原是傳統的觀念,但在中、北部卻和台南不一樣,例如苗栗大埔事件,那些被逼自殺或被謀殺的地主們原以為都市更新計畫將會帶來可觀財富,結果房地產卻被低價徵收或以賤地相抵,完全無法享受到置產致富的喜樂。台北市的文林苑、桃園航空城、八德合宜住宅…..等等也都是例子,那些已期待土地增值致富的地主可能都已子孫三代,結果最後致富的卻是別人,地主長年繳稅後看別人發財享福,心裡當然不好受,所以也有地主自殺了。

中、北部的地主土地被強制徵收,發財夢碎,但台南夢時代附近卻無私人房地產被徵收,人人都可以享受土地價值翻三翻的喜樂,成為人生勝利組。這是台南執政者不歪哥的恩德!

台南比較有爭執的是鐵路地下化東移,有四百多戶將被拆除。問題是台鐵地下化屬於中央政府的權限,東移的決定並非台南綠色政府能左右,馬政府故意要被拆遷戶怨恨綠色政府,卻不顧自己藍營人受害,因為鐵路東移受害的大多是沿線的眷村,一般的綠色民眾反而享受土地翻三翻的喜樂。

台南地價翻身後,年輕人要購產將變困難了,台南年輕人是否會淪落到像台北青年那樣?我想是不會的,因為台南目前還算是地廣人稀,而且大部分是平原,可以蓋房的地方相當多,而綠色政府又不停在爭取建設,而不是像中北部藍色政府只光炒地皮,所以南部年輕人願工作就不怕沒錢賺,因為物資不像台北高,所以要置產會較容易,只是手腳要快,因為今後地價勢必會從台南東區向四周擴散出去,早一天置產就能早一天低價承購。

那些早就有台南東區附近房地產的人,現在都是笑呵呵的,不怕你不賣產,就怕你待價而沽,而搶買的大多是北部下來的人!台南人因為長期投對票而有今天享受房地產翻身的喜樂,反觀台北人長期執迷不悟亂投票而終至生活品質惡化,這一切都是因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夢時代 台南地價翻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