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皇后報仇

奇皇后哲學

   韓劇[奇皇后]把答納失廢后被絞死的氣氛弄得很悲涼,廢后死的同時,奇皇后也哭了,但這是鱷魚的眼淚嗎?

   全世界以台灣法官對兇殘殺人犯最仁慈,兇手只要在法官面前裝可憐表示懺悔,死刑就不會判,甚至一年多就可以出獄。台灣法官要是看到答納失臨刑的這一幕,鐵定會揪心,大罵奇皇后冷血!

   但奇皇后錯了嗎?韓劇對奇皇后的反應可說不落俗套,對正義公理的伸張做了最正確的詮釋。台灣法官只知道悲憫臨判的歹徒,卻不能悲憫被殘忍殺害的死者,這種法官才是真正的冷血!

   國中小時,班上的矮黑男在毆打霸凌者時相當殘忍,他都是不讓對方有機會嗆聲就一直重拳打到對方倒地不起,再嗆就再打,嗆叫兄弟時更打。因為這樣無視老師和同學的側目,反而使很多人同情被毆打的霸凌者,還合理化霸凌者過去欺負弱者的行為是開玩笑、嬉戲!矮黑男還會持續毆打已經被打過的霸凌者,反而被認為是和平的破壞者,讓大家都有點害怕。

   但矮黑男只說”好玩!”,簡單兩個字卻使我豁然開朗!因為那些霸凌者當初成群結隊在欺負弱小時也是這樣回答老師問話的。矮黑男不過是以霸凌者的思考模式來回敬他們,也知道老師對霸凌的處理sop是校譽擺第一,所以毆打霸凌者一樣不會有事。

   矮黑男這樣殘忍毆打霸凌者難道就不怕對方報仇嗎?那看看奇皇后怎麼面對廢后答納失哥哥唐奇勢的復仇吧!

   唐奇勢發誓要對害死父親、姊姊的奇皇后報仇,那情真意切的模樣還真會使人稱讚他是血性男兒!但別忘了,他過去是怎麼殘忍殺害別人的父母兄弟姊妹的?因為我們看不到或忘了兇手幹過的事,所以就對眼前的激情動容,這就叫濫情!

   奇皇后遭到唐奇勢伏擊,她不是害怕,反而認為是對方自動送上門來,唐奇勢的憤怒她一樣有,而且她的是因,而唐的是果,以因果來說,造孽的人沒有憤怒的理由,越憤怒就越該被痛擊!

   矮黑男對霸凌者的攻擊不就跟奇皇后一樣,因果是霸凌者製造的。造孽者沒有憤怒的理由,越憤怒就越該被痛擊,所以唐奇勢被奇皇后刺瞎眼睛,而嗆聲的霸凌者被矮黑男一直打到吐血。

   奇皇后的哲學很正義公理,難怪她能成為帝國之母!奇皇后的憤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皇后 唐奇勢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