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 足球從小開始  

世足賽沒台灣

   台灣從來沒踢進過世界盃,但同樣是黃種人的韓國、日本已踢進16強好幾次了,甚至踢進過四強也好幾次,所以不能以體型不如歐美非人種來搪塞。

   棒球、網球、高爾夫球台灣都有國際級好手,可惜這些都是屬於個人傑出型的,不像足球是打團體戰的。以前台灣棒球得過奧運表演賽冠軍,這雖然是團體性運動,但全世界運動人數卻遠非足球可以相比,觀眾人數也差了十幾億以上。如果想宣傳小小的台灣,足球不啻是最佳的運動比賽。

   台灣家長傳統上並不準孩子走向運動員這條路,近年來有些家長栽培兒女打網球、高爾夫球,這是極少數的個案,大部分都是以升學為目標。國小時學校想成立足球隊,於是舉辦高年級班際足球比賽,再從中遴選表現優異者,但被選上者的家長卻不準孩子參加足球隊,就只有一個入選者的家長沒意見,就是那個專打霸凌者的矮黑男。當然一個球員是組不成球隊的,於是足球隊計畫胎死腹中!

   除了家長反對外,台灣人口多而空間不足也影響到足球運動,因為足球開踢時範圍就幾乎是整個運動場,除了外圈的跑道和籃球場、排球場外,不踢足球的人將感到不滿,諾大的球場就只有22個人在用,鐵定會被大多數人抱怨,為了避免糾紛,學校鐵定是不會鼓勵踢足球。除非是下定決心以足球為發展特色的學校,但在沒有政府補助下,這些想發展足球的學校最後也都放棄!

   那些足球踢得好的國家,可以普遍發現她們的國民都比較活潑、友善和積極,例如英國、法國、義大利等國家。台灣青少年因為不踢足球,所以有事沒事就飆車、打架、性愛、吸毒、打電動……等等,可以說國民素質每況愈下。

  比較一下近年來足球發達的韓國、日本,不論是在科技、戲劇、經濟….,各方面都已超越台灣,韓國甚至已不齒台灣馬英九還掛在嘴上的四小龍說法,認為韓國已是已開發先進國家。

    中國升學主義也是很嚴重的,但中國的足球卻發展得不錯,這跟土地大有很大的關係,但政府支持才是關鍵。現在中國早已超越台灣很多了,而足球也巧合地是如此!

    台灣目前亂糟糟的情況是與足球不振一體兩面?國民不踢足球會影響整體發展的可能性有多高?這都是值得研究的。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年輕人能花時間在踢足球上,那很多鳥事就不會去做,因為踢完足球後累得只想待在家裡休息,不想再外出鬼混,這樣就不容易走偏,好比那句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用在足球應該也通!

   踢足球的人腿力都很強,肺活量也很大,這是我觀察愛踢足球的矮黑男打人後的心得。那些高大的霸凌者以為矮黑男矮矮小小的很好打,但是矮黑男用腳踹下去後,沒人能再站起來,常常看到矮黑男繞著校園椰子樹在踢人,那是被他處罰的霸凌弱者的人,矮黑男喝令霸凌者在下課時站在椰子樹下讓他練腳力,一邊踢屁股一邊繞樹。結果整個國中沒人敢霸凌弱者,因為只要被矮黑男逮到,他就會用他恐怖的黃金右腳踹人,有時是跳起來狠狠往頭甩踢下去,即使是175的高個子也立刻倒地不起。矮黑男說他練腿力後發現臂力會主動跟進,這是人體整體發展的結果,也就是你雖然只專注練某一方面,但身體為了達到整體協調還是必須自動加強其他部分,所以矮黑男雖是專攻腿力,但眼力、臂力、聽力…(性能力maybe!)卻也都同樣很強。

   同樣的道理,如果台灣人普遍從小踢足球,那身體整體發育應該會更強,甚至不必戴眼鏡,你看看現在世界盃足球賽的球員有誰戴眼鏡的?當然沒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世足賽 足球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