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試入學  
老頭子搞死年輕人

免試入學

   12年國教號稱免試入學,聽起來很動聽,做起來卻荒腔走板。免試入學不是不可行,只是當政者能力太差搞不來!

   中國古代都是免試入學的,孔子說:「自行束脩以上,未嘗不授焉」,給一串肉乾就能入學。現在想爭取到名師教導,除送肉乾外,還要送紅包,還要考試,還要……..說不完!

   現代的學子可說是自古以來最不幸的,除了必須面對霸凌的威脅外,還要歷經似乎永遠考不完的試,最後還可能連22k薪水都拿不到,不知讀書所為何來?不如去放牛!

    比較可悲的是現在很憤怒的家長很多都是投票給馬英九的人,他們相信斯文英俊的哈佛畢業生會有一套烏托邦式升學方案,讓子女能快樂讀書、愉快入學!可現實是殘酷的,快樂的是少數人,痛苦的是大家。誰叫台灣人要相信馬英九,人家可沒逼你投他票,所謂自作自受能怪誰?

   葉世文貪汙案使馬政府掠奪人民財產土地更行曝光。2008年以前,有土斯有財是既有的觀念,政府將有大型公共建設時都會使土地水漲船高,地主因此欣喜不已,認為老祖宗有保佑,土地終於要翻三翻!了因此致富的田僑仔時有所聞!……….但現在一切都變了!

從苗栗大埔案曝光後,地主一聽到政府有大型計劃就挫勒等,因為土地將被區段徵收,房子還要自己拆毀,而徵收費低得可憐,得利的卻是和政府合作的財團,一過名地價立刻翻好幾翻,原本寄望靠土地致富的原地主,現在只能眼睜睜看別人高興地數鈔票,而且是站在自己經營數十年的土地上。如果這不叫掠奪,那甚麼叫掠奪?

   所以現在是讀書沒用,有土地房產也沒用(除非你是屬於搶別人的土地和房產的藍營咖),但何以致之?還不是台灣人自己投票造成的!敢投就要敢受,別抱怨東抱怨西,像個娘們!

   現在任何團體的抗議都是被馬政府當作沒發生過似的,學運或失業收費員抗爭都一樣,馬英九自認是兩度大選超高票的寵兒,認為怎麼做都是有民意基礎做後盾的,所以他的自信是台灣人給的,那要怪誰?

     司馬遷說:「儒以文亂法,而俠以武亂禁」,說的可不正是現在?政治上馬英九這些讀書人給你搞得亂七八糟,社會上不愛讀書的黑道用武力給你弄得哀號遍野,所以現在是孟子所說的率獸食人世界,所不同的是,古代的亂世都不是人民引起的,但現在的亂世根源卻是人民自己舉起來投票的那隻手!

   學生家長們和土地被圈走的二愣子們,看開點吧!人要喜樂,要放開心胸,這樣才能往生極樂世界!這種苦,早年的台灣人都受過了,以前像阿扁總統的考生,讀書常常都是沒用的,因為考試錄取是按省籍的,外省人因為有省籍保障,考試時甚至一字沒寫、從頭睡到尾也可以錄取,而台灣人即使考高分也因名額限制而被刷下,但當時的讀書人被媒體要求要心胸寬大,要怪自己努力不夠,祖宗陰德積不夠多!

   早年台灣大地主土地被強制徵收,比現在還嚴重百倍,因為以前地主拿到的是芭樂票股票,最後變成廢紙,現在地主至少還能拿到現金。當時到現在,大家還是勸[耕者有其田]的受害地主要放空,要心胸寬大!所以啦,諸般痛苦皆如夢似幻,現代人要過去的人怎麼樣,現在也要承受那種樣,這就是佛法的真諦,那馬英九反而成為神佛的人間執行者,他是天使嗎?哈哈!

   現代台灣人對三四十年的人所受痛苦漠視,以一句時代背景帶過,酒照喝、舞照跳!三十年後的台灣人當然也可以輕鬆面對現在人的痛苦,然後說利大於弊或時代特殊因素造成等等風涼話。如果自己無視別人財產、努力的損失,只關心自己的部分,那別人所受的自己也可能要嘗嘗看,下棋者不會總是贏棋,觀棋者也不會老是在看,總會下場玩兩把,體會輸贏的滋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免試入學 土地徵收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