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車冑車太鉉  

劉備屠殺車冑全家

   車冑是漢武帝時名相車千秋後人,漢獻帝時官拜車騎將軍

,地位僅次於大將軍和驃騎將軍。御史車千秋當年冒死責備漢武帝殘害太子劉據,眾臣皆以為車千秋將被震怒的武帝腰斬,沒想到武帝聽完責備後竟然下[罪己詔],並在西元前89年破格擢升車千秋為宰相。

   漢昭帝時宰相車千秋已高齡七十幾歲,昭帝特許乘車上朝,一時傳為佳話。車氏一族在漢代備受禮遇敬重,累世任將相公卿。漢獻帝時車冑官拜二品車騎將軍,受重用程度可見非凡。即使是曹操至親曹仁、愛將夏侯惇等人也都不敢位居其上。沒想到這樣一位連梟雄曹操都敬重的名門世家竟會被劉備滿門屠滅!

   車冑全家的悲劇要從曹操、劉備聯軍三度屠殺徐州說起。西元198年,張飛偷走呂布自河北買的四百匹駿馬,並殺害運馬的士官兵,呂布得知後便向劉備要求處理,但劉備置之不理,因為當時劉備擁兵眾三萬於小沛,駐守下邳城的關羽有精兵兩萬,郯城的張飛有精兵一萬五千,而駐守殘破彭城的呂布只有步騎共三千人,原本要新陳代謝老馬的新購戰馬又被張飛奪去,所以劉備認為此時正是滅亡呂布的好時機,所以不但不理會呂布,而且突然發起攻擊。

   劉備以為三天之內就可解決呂布、陳宮、張遼、高順等人,沒想到仗一開打,徐州百姓頓時震怒,認為好好的太平日子得來不易,張飛當偷馬賊卻反過來打徐州恩人呂布,這簡直是無法無天!何況呂布現在是漢獻帝正式冊封的左將軍徐州牧!於是下邳、郯城、小沛的徐州人群起抵制劉關張出兵,勸徐州兵不要跟劉備造反,徐州兵果然群起驅趕劉關張三人的外來兵,僅僅三千兵力的呂布軍竟然不費吹灰之力就趕走了號稱擁眾十萬的劉備。

   劉備被趕出徐州後,兵員只剩三千,都是當年海西吃過人肉的老班底,人數雖少,但兇悍殘忍卻連曹操也側目。劉備想投靠孫權被拒絕,因為太史慈跟孫權說出當年劉備救孔融的真相,原來平原相劉備和黃巾賊管亥是舊識,他們本來都是張角手下的黃巾小將領。但劉備、關羽、張飛在并州定襄被呂布擊敗後便知黃巾必敗,所以見風轉舵,見鬼說鬼話,見人說人話,於是向官兵鄒靖校尉謊稱是討賊民兵,因此漂白。

   劉備來到北海後立刻去見黃巾賊首腦管亥,兩人相見如故,喝酒玩女人不在話下。劉備建議管亥退兵,條件是孔融交出年稅收一半當保護費,並供應美女當慰安婦。

   孔融當然不答應管亥的要求(其實是劉備的主意),劉備便分析當前局勢給孔融聽,首先是袁紹兩年前所派來的青州刺史臧洪已被公孫瓚愛將田楷趕走,現在青州已是公孫瓉勢力範圍,他有意拔掉孔北海的頭銜,改由劉備接任。

   孔融一聽愣了一下,瞪著眼睛看劉備,然後氣憤地說:「那你劉備賣鞋郎現在是來取代我孔北海的嗎?」劉備點點頭,太史慈氣憤地衝上前想打劉備,但一拳就被關羽打到昏厥。

   張飛糾住孔融頭髮往上提,劉備獰笑著說自己本無意接北海太守,若答應管亥要求,他就回去當平原相,管亥拿錢走人,這是兩全其美的上策,驚嚇又憤怒的孔融只好答應。

   劉備向管亥要到三千黃巾賊當兵眾,並分紅北海郡一半稅收所得的十分之一當酬勞。

   孫權聽完太史慈說出劉備的真面目後當然拒絕收容他,免得落得和呂布一樣的下場。劉備走投無路,只好請陳登去向曹操求情,並送上搶自呂布的四百匹馬中最好的二百匹,還有收刮自徐州老百姓的金銀財寶和美女三十名。

   曹操得到馬和美女後樂不可支,向陳登說之前劉備幫陶謙打他的仇可以忘記了。其實曹操早就不計仇,因為當年劉備名義上是幫陶謙抗曹,可每次一看到曹字旗,劉備軍就立刻轉身逃走,實際上根本沒和曹兵接戰過。所以曹操早就認清劉備此人絕非久居人下之徒,擅長瞻前顧後,獐頭而鼠目而見風轉舵,跟他曹操簡直是同一模子刻出來的親兄弟。

   於是曹操撥給劉備五萬精兵和糧草,要他在梁城相會,然後聯兵三屠徐州。陳登把兵馬糧草帶給劉備後,劉備立刻趕去梁城會合,送給陳登黃金百兩和美女十人,要他偷開彭城門放其軍隊入。

   西元198年十月,曹操、劉備聯軍三十多萬東征呂布,首戰是攻彭城,此城雖然在曹操第一次屠徐州時被毀,但在呂布當徐州牧的兩年經營下,彭城已恢復往日繁榮,所以市民都齊心協力和呂布一起抗曹。

曹操要劉備去跟徐州人喊話勸降,劉備一到城下就被彭城相趙正射冷箭,身旁的關羽把箭打掉。趙正大罵劉備:「陶謙待你不薄,可今為何帶曹賊反戕徐州?大耳賊賣鞋郎,無恥!」劉備聽後嘿嘿冷笑,回去跟曹操說: 「彭城人頑劣,請屠之!我已和陳登舉火為號,今晚開城門!」曹操大喜,分兵十萬包圍彭城,二十萬圍點打援,分布四路阻擊各路援軍。劉備下令今晚入彭城後不論男女老幼、雞鴨貓狗全都殺光不留!美女姦後必殺不許私留,只留16歲以下特美幼女送劉關張三大營帳;搶得財物,可盈握者準私留,過者納劉軍財庫。

   陳登果然在晚上打開城門,劉備軍蜂擁而入,見人就砍,有屋就燒,有女就姦,全城慘不忍睹。呂布自蕭縣帶兵趕來營救,被曹操主力在途中截擊,埋伏路旁的陳登軍萬箭齊發,呂布軍大敗,逃向下邳城固守。

   劉備軍在彭城殺了三天三夜,把下邳相趙正和守軍將領的頭掛在城門上,把被姦殺的女孩耳朵割下來,準備丟給呂布軍,以造成徐州人心理恐慌。

曹操入城後大吃一驚,有點責備地罵劉備: 「人都被你殺光了,美女也不留一個,金銀珠寶總該送過來吧?難不成要我收個空城?」劉備便把收刮來的金銀珠寶繳給曹操,還有15歲少女兩百名供曹操淫樂。曹操很滿意,誇劉老弟果然經驗豐富!曹操下令聯軍往下邳前進,他並不知道劉備還暗槓了很多金銀珠寶和少女。

劉備、曹操聯軍在彭城大屠殺傳到許都漢獻帝耳中,獻帝相當悲憤,大罵劉備怎可如此殘忍殺害大漢子民,身旁車騎將軍車冑也紅著眼眶,他自告奮勇要前往前線奉勸曹操勿縱容劉備屠殺百姓,漢獻帝要車冑快馬加鞭趕去宣讀[止殺令]!

車冑趕到下邳時,曹操、劉備已經決開泗水、沂水灌城了,所以車冑過泗水時已無橋可走,因為河水因下游堵塞而溢過橋面,好不容易才找到船渡河,但[止殺令]已形同廢紙,因為下邳百萬人口早就已泡在大水中。原本有兩層大牆的下邳城易守難攻,但被大水連泡三個月後,外城倒塌了,內城也岌岌可危。呂布和徐州人雖然飢餓困頓,但大家萬眾一心,就是不屈服於曹操和劉備。

車冑把漢獻帝[止殺令]向曹操宣讀,曹操隨手把詔書交給劉備,劉備粗暴地把詔書揉成一團丟地上,不屑地說: 「將在外,軍令有所不受」關羽、張飛聽了哈哈大笑!

  車冑怒目瞪著劉備,向曹操建議絕不可再屠殺下邳城,大水已經淹死夠多人了,若城破後再屠殺,那等同是得到一個空的徐州,必須把一線生機留下來,好作為北伐袁紹的糧倉。

   一聽到北伐袁紹,曹操立刻坐直身子,問車冑可否有讓呂布快快投降的良策?於是車冑進言:

   呂布并州騎兵天下無敵,士眾跟呂布近十年不離不棄,呂布擔心投降後并州子弟兵將被屠殺,而并州兵擔心投降後呂布將被殺,故兩相交心而固結一氣,這樣即使天崩地裂也無法讓他們投降。所以必須予呂布活路,則等同給并州兵活路,則城門可開!車某願前往說服呂布。

   曹操聽後眼睛一亮,問車冑何謂予呂布活路?於是車冑請摒退劉備等人,然後接著說:用縊殺使呂布昏迷裝死,然後代以已死屍身,梟首以取信於劉備兵眾。條件是張遼帶領并州騎兵幫曹公打天下,呂布和眾將領先軟禁暗處,待北方底定則送呂布眾人往屯北方,訓練足以抗敵胡騎的騎兵勁旅,而呂布妻子、兒子、女兒必須羈糜於許都以為牽制。

   曹操聽後大喜,誇車冑真是張子房再世,統一天下就在車君今日一計。於是車冑暗中筏船進入已塌的第一道外牆,向第二道內牆的守兵揮動談判旗,於是車冑和呂布達成協議。

   果然呂布和眾將領紛紛打開各城門投降,曹操下令疏通泗水、沂水,水退去後曹劉聯兵入城。受降台上,劉備意氣風發,認為失去的徐州又可奪回來了,所以深怕曹操不殺呂布而留任,不但自己曾是黃巾賊的真相可能曝光,多年來想攫奪的地盤也將無著落。於是當曹操問他如何處置呂布時,劉備立刻大叫殺了他,關羽、張飛也齊聲跟著喊殺。於是呂布按車冑劇本被縊殺後停屍七天後梟首,但人其實已被偷偷送往北徐州山區軟禁。

曹操為了避免呂布沒死的真相被揭露,所以由車冑接領徐州牧,沒有車冑的通行證,劉備等人都不准在徐州亂走亂逛。

   徐州被車冑拿去令劉備大感意外和憤怒,不解為何堂堂一位二品車騎將軍會來兼領小小的徐州牧,難道是專門來卡他的位?越想越憤怒的劉備決定殺了車冑,並且連他全家大小數十口都不放過。

   車冑並不知道劉備仍想當徐州牧,認為他被進封為左將軍(比車騎將軍低三級)應該會滿足,卻不知道劉備志不在屈居人下,而是想獨當一面當霸王!但曹操早就有戒心,看他當年假意幫陶謙就知道劉備此人心術不正,所以本來就不打算把徐州交給劉備,而是要由曹仁駐守,現在因車冑降呂布的配套計畫,就由他兼領徐州牧,這樣不怕有人會發現呂布等人藏身處。而張遼可用、騎兵可驅,真是兩全其美!

劉備終於逮到殺車冑、奪徐州的計畫,因為袁術正要路過徐州往北逃,所以便建議曹操撥兵給他追擊袁術。曹操想說把他妻子兒女扣住就不怕劉備亂來,壓根兒沒想到劉備是個視妻子兒女如敝屣的濫人。

   劉備領到三萬曹兵後,便分撥給關羽和張飛,然後在下邳城外屯駐,邀請徐州牧車冑前來赴宴。車冑不疑有他,以為劉備真是要前去追剿袁術,想來商討些補給事宜。

   車冑因為不疑有他而僅帶少許護衛。劉備在宴席中不斷敬酒,並誇說車冑先人田千秋因為可以乘車上朝而改姓車是無尚光榮,車冑聽了很高興,酒越喝越多。

劉備身邊關羽、張飛雖然都是萬人敵,但車騎將軍車冑可是有名的車氏形意拳掌門,不灌醉他恐難得手。劉備看車冑已醉得差不多了,便問他: 「車公是否要改回田姓?好天天深埋田中?」車冑被這問話搞得有點不知如何回答,正要開口,關羽偃月刀冷不防揮來,車冑馬上人頭落地。劉備拿取車冑兵符、令牌,火速進入下邳城,車冑親信都被屠殺。劉關張三人衝入車府亂砍亂殺,車冑老母、妻子、兒女全被殺害,女兒和婢女還被劉關張和士兵輪姦後才殺害。

   曹操得知劉備殺車冑甚為震驚和憤怒,立刻派人護送呂布等人前往孔融的北海郡安置,並附上一紙進封孔融為光陸勳的詔書,要孔融好好安置呂布等人。

   曹操立刻派人把劉備妻子、兒子綁赴刑場,準備隔日午時當眾腰斬。呂布妻得知後前去找曹操求情。呂布妻嚴氏向曹操說出劉備妻糜氏、甘氏的悲慘經歷。

   原來糜氏是劉備被包圍在徐州海西時娶的,當時袁術十萬大軍把劉備三萬兵馬包圍在海西村,無糧後劉備下令抓村民來吃,糜氏和兄弟糜竺、糜仁與父母都被抓,但劉備看上糜氏的美色,想留著天天淫樂。但糜氏寧願咬舌自盡也不從,於是劉備拿他父母兄弟生命做交換條件,於是糜氏答應了。但村民和親戚卻全被劉備軍吃光。最後糜氏父母也因飢餓而亡,屍體立刻被餓兵啃光。就在糜竺兩兄弟也可能被吃時,呂布來把劉備救了出去。

   甘氏則是劉備駐守小沛時強娶的美女,原本心儀的男友被張飛、關羽兩人活活打死,在全家人生命被威脅下,甘夫人答應當劉備妾,但每次行房後她都立刻用大量水沖洗陰道,並吃墮胎毒草,為的就是不懷劉備的種。後來因為墮胎毒草藥量太少,以致懷了阿斗,但因為毒性傷腦,以致生出智商不足的劉禪阿斗。

   曹操聽完後搖搖頭,便下令赦免劉備妻兒,交付呂布妻當奴僕。當然呂布妻沒有以奴僕看待劉備妻兒,而是以朋友相待。後來關羽想邀劉備妻兒一起離開曹操,但被拒絕,關羽因為吃過糜氏父母的肉也不好意思勉強,便把甘夫人綁起來帶走。甘夫人自西元194年嫁劉備,竟到207年才生下阿斗,陰道一洗就是13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劉備 車冑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