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來了!
世足賽來了!

學運被丟手榴彈

   太陽花學運曾在凱道和周邊聚集多達七十萬群眾,如果手榴彈在群眾中爆炸,那死傷會有多嚴重?別以為這是危言聳聽,因為1945121日在雲南省昆明就真的發生兩枚手榴彈丟向示威的遊行學生當中,造成四人死亡,六人重傷,史稱[121昆明慘案]

   1945年中國剛打贏八年對日抗戰,蔣介石忙著派大軍北上接收日軍投降。共產黨在蘇聯幫助下已搶先進入東北接收關東軍精銳武器。國共衝突立刻展開。

   大學生對抗戰勝利後又緊接著要打內戰甚為反感,因此紛紛遊行抗議,呼籲以搞好經濟為第一優先。但此時蔣介石已擷取台灣豐富的物資,並預估每年可自台灣金瓜石挖走四噸以上黃金,所以決定開打內戰。於是1126日學生開始罷課,並走上街頭遊行抗議。

   雲南省警備總司令關麟征向蔣中正報告學生學運的規模甚為龐大,詢問該如何處理,但蔣置之不顧。學生到處高喊著:「反內戰、要和平、美軍滾出中國!1129日關麟征招開記者會,揚言[軍人有對學生開槍的自由!]要學生立刻回學校上課!

   1945121日,西南聯大和雲南大學的學生在昆明街道上遊行示威。但人潮來到西南聯大師範學院大門前時,突然兩顆手榴彈被扔進群眾中,當場炸死四名大學生,六人重傷倒地。在一片哀嚎驚恐中,西南聯大學生陳奇達站在一張木板凳上大聲疾呼,要大家冷靜下來,不要怕!他指揮大學生把傷者送醫,然後向群眾演講,認定炸彈是國民黨扔的,要大家更堅定反內戰、反暴力的意志。然後大家抬著四名死者屍體繼續遊行,聲勢因而越來越大,並擴及到全國,學運因此一發不可收拾!

   122日蔣介石得知學運鬧出人命後,甚為震驚,立刻下令緝凶。結果抓到兩名共黨所指使之落伍軍官,蔣介石隨即下令槍斃。

但學生都不相信那兩人是真兇,要求警備總司令關麟征、雲南省政府主席李宗黃下台。於是蔣下令關麟征免職,19462月李宗黃也被革職,1949年逃來台灣,任國大代表,91歲卒。關麟征則於1949年逃往香港,拒絕參加任何政治活動,不鼓勵兒女從政,支持孫女關芝琳從事演藝事業,並因此成為紅星。

   至今,沒人知道兩顆手榴彈到底是誰丟的,國民黨內部資料則咬定是爆炸後鎮定異常的陳奇達所為,認為他是中共潛伏在西南聯大的職業學生,但因為陳奇達人間蒸發,所以真相依然不明!

首波學運炸死四人、六人重傷,搞掉一位中將和一位省長。馬英九面對下一波學運將會出甚麼奧步?千萬別再搞紅衫軍鄭捷北劫殺人案,更不可以丟手榴彈!

-----------------------------------

ps.

 

引爆手榴彈2死22傷 曼谷最血腥攻擊
TVBS作者: 李宜蓉 | TVBS – 2014年5月15日 下午5:21..
     
.
.
除了越南排華暴動,泰國在盈拉被拉下總理職務後,曼谷也發生最血腥的一起攻擊事件,有人朝反對派集結的營地丟擲手榴彈並且開槍攻擊,造成至少2死22傷,反對派領袖「素貼」今天帶領群眾包圍空軍基地,要求與現任總理給個交代。

 

軍人手拿著槍仔細盤問眼前的人,過濾可疑人物,15日凌晨泰國曼谷傳出槍響,一場暴動血染曼谷民主紀念碑。黃衫軍抗議民眾:「手榴彈爆炸後,4個男的拿著槍走向我們對空鳴槍,然後他們對開始逃竄的人開槍。」

 

根據報導,泰國反對派14日在曼谷舉行示威活動後,聚集在民主紀念碑廣場休息,沒想到隔天凌晨遭人丟擲手榴彈及開槍攻擊,有人當場被炸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學運 手榴彈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