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承者們.jpg
繼承者們

繼承者們

韓劇[繼承者們]說的是豪門公子和灰姑娘的故事。欲戴王冠,必承其重,男主角金嘆(李敏鎬)是富貴的繼承者,當然就要面對接踵而來的考驗。女主角車恩尚(朴信惠飾)則是貧窮繼承者,欲活人間,必承其苦!

   這部戲在台灣曾經有真人版演出,那就是台塑王國長公子王文洋和平民美少女呂安妮的相愛。王文洋在台大研究所授課時和學生呂安妮師生戀,王永慶得知後震怒,以繼承權威脅王文洋,沒想到他竟然真的為愛情放棄大好前途,和呂安妮遠走高飛,但他台塑太子的身分也因而拱手讓人。自行創業的王文洋吃足苦頭,呂安妮替他生下好兒女是他最大的安慰。王永慶過世,但因為他當初離開台塑,所以海外高達2640億台幣的遺產都被三娘所獨得,現在王文洋必須靠打官司才能贏回來。可以想見他為愛情付出的代價有多高!

  韓劇男主角金嘆可比王文洋苦多了,因為他不是長子,而是二子,是第二妾所生(和王文洋同),哥哥卻是大老婆(正妻)所生。哥哥對他是不友善的。

   女主角車恩尚可以靠嫁給富二代而翻身,但男人要靠娶得富家女翻身就很困難。現實的世界裡也是如此,富二代公子經常流連夜店或各式各樣活動,女性要找到機會被認識並不難。但富二代女公主通常不會被父母允許到處拋頭露面,想認識富家女的男人苦無機會。似乎在與繼承者們交往的機會上,女性要比男性來得機會多。

  劇中帝國建設尹秘書和富家女妻子離婚的事頗似台塑王國女公主王瑞瑜和結婚14年的李宗昌離婚。當初李宗昌不過是個跑財經的小記者,但卻能因採訪台塑王國而被公主注意到,雖然幸運地娶入豪門,但就如[繼承者們]劇情一般,家世差太多終究是要生隔閡!

   劇情在20集就結束,但男女主角真正的考驗其實還沒到,王、李結婚14年後離,這就是無法通過考驗的例子。所以如果有續集的話,金嘆、車恩尚肯定是還有起起伏伏的仗要打!

   身為富貴的繼承者當然是樂多於苦,可這不是大多數人該想的,台灣現在大多數人都是貧窮的繼承者,而且幾乎要成世襲制了,不過短短六年,馬英九就能確立台灣繼承世襲制,不能不說有他馬的一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繼承者們 李敏鎬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