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禁衛軍之呂布軍

   西元960年後周禁衛軍統領趙匡胤被部將黃袍加身,廢周恭帝為鄭王,建國號宋。宋朝禁軍之多為歷朝之冠,宋徽宗時甚至高達八十多萬眾。

   宋朝三任帝宋真宗面臨越來越強大的遼軍威脅,於是以呂布為天下古今第一武神為由,取呂布字奉先為禁衛軍命名《宋史-兵志》:「大中祥符四年五月,真宗宣示永安指揮、本城廂軍,可賜名奉先,升為禁軍。」

   以呂布為軍隊命名也出現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日本第十一集團軍(25萬大軍)。為了保密,日本下令各軍取通稱號,岡村寧次(後來升任中國戰區總司令)ろぶ(片假名ロブ)呂布軍命名十一集團軍。第201師團(原天下第一師,打贏甲午戰爭)命名為武藏師(日本武神宮本武藏之名)

   宋真宗以呂布之名為禁軍命名,顯示他歷史知識豐富,也頗重武備,所以他是北宋唯一打勝大遼軍的皇帝(澶淵之盟)。日本呂布軍則打贏中國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武漢大會戰。

   可惜宋真宗對呂布的尊敬被喜好文藝的宋徽宗搞砸了,他竟然封關羽為武安王(首位封關羽的皇帝),結果22年後北宋就被金所滅,徽宗、欽宗還被俘虜後搞死!如果宋徽宗封呂布為王,那打勝仗的可能就是宋朝了,日本呂布軍以25萬擊敗中國130大軍,不能不說是呂布名字取對了!

   呂布在下邳被曹操、劉備所綁後,曾明確地向曹操表示願意帶領騎兵和曹操的步兵一起為朝廷效命,曹操原有意釋綁,但劉備在旁慫恿後還是縊殺了,沒想到曹操孫子輩時五胡騎兵大舉入侵中原,西晉步、騎都無法抵擋,五胡殺光了三分之二原曹魏境內漢人。如果曹操當年不殺呂布,使中原能組建天下最強的騎兵,那還會有五胡亂華嗎?只聽劉備一句話就殺了騎兵人才,而劉備也不是騎兵的料,那曹操的決定就是錯的。他連殺死自己長子曹昂的張繡都能不殺,卻不能放過沒殺他一子一女的呂布,曹操智慮不深可見一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奉先 呂布軍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