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瀾宮淹死人.jpg
 鎮瀾宮和淹死人

   一個月前大甲鎮瀾宮百萬信眾繞境過彰化員林後幾小時麵包店大火燒死子孫三代。昨天一場大雨,才200多公尺旁的地下道就淹水35歲婦女,而且還是在兩名年幼兒女面前慘死。火災、水災奪人命,那麼近的距離難道鎮瀾宮的千里眼或順風耳都不察?這樣是不是讓人懷疑神威顯赫、保境安民的說法?

  4月6日馬英九給大甲媽鎮瀾宮繞境開跑,結果一個月內水火兩災奪走6條人命,是馬英九帶賽還是大甲鎮瀾宮神明請假?

感覺上這次車淹水應不致死人,但長達20多分鐘消防員卻拉不出婦女,難道就不能走入水裡開車門抱人出來嗎?一直說是安全帶卡高跟鞋致拉不出,真不知道在說甚麼?雖然看新聞的大眾都不知道真實的現場狀況,但理論上實在不懂為何救不出人?一米八的積水也不過是游泳池的深水區,消防員要潛水救人有那麼難嗎?眼睜睜看車沉下去,也不先用勾繩拉住車或叫拖吊車來拉,真的不懂耶!

   平常民眾只稍微在路邊違停一下便可能突然出現拖吊車來吊車,可真正需要拖吊車來救人時卻老媽媽過平交道慢吞吞,真的很悲哀呀!

    溺死婦人打電話求救的電話已公布,沒聽到接電話者更積極地救人指示。過去曾有救難人員在電話中指導人施行人工呼吸步驟,因此把人救活,為何這次無法如此?婦人焦急地問她該怎麼辦?這樣問別人是台灣人普遍的現象,因為台灣的教育不會教大家"破壞"的觀念,所以第一時間都不會想到"破壞"兩個字!

   台灣教育除了地震演習外,沒有在教人各種狀況的自救方法,好像活在台灣的人都不會遇到火災、水災、風災.....,但事實上台灣天災特別多,人禍也不少,照理說學校教育應該是天天都要教些危機解除技巧,可事實上並非如此,家長不喜歡自己寶貝聽到負面的事,認為那不吉利、晦氣,教師只要說些陽光正面喜樂的事就可以了,讓小孩子在世界很美好的氣氛中長大,但事實上台灣社會並非天下太平!

    所以當災難發生時,自小陽光、喜樂長大的人竟會不知所措,其實有時只要幾個小動作就可以讓自己脫困,但很多人就是會楞在那裏等別人來救,問題是該救人的也會愣住,大家在比誰楞得兇!

    我前文提過的班上打霸凌者矮黑同學是怎麼面對危機的,他處理危機都是瞬間反應的,一旦有惡少靠近就馬上衝過去爆打,而且一直打到對方躺平,不談判、不對話!這種危機處理方式快狠準,救自己又救別人。他曾讓我看他身上都藏些甚麼東西,一顆鵝卵石、一根小鐵棒、幾只塑膠袋,他說這些都是危機發生時可派上用場的救命工具。以車淹水來說,小鐵棒可用來打破車窗,鵝卵石也可以,塑膠袋可以裝空氣在水中呼吸。只是攜帶這些東西有點麻煩,一般人嫌麻煩。但以台灣不安寧的狀況看,平日多一點準備總是好的。臨難時求人或求神都是下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甲鎮瀾宮 淹死人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