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明鼎立.jpg
 元明鼎立

       

奇皇后

韓劇[奇皇后]收視率和[來自星星的你]不相上下。故事說的是元朝統治中國中原時唯一的高麗人皇后奇洋的傳奇一生。她可說是韓國人的驕傲,曾經是現在13億人口大國的國母!

    當然電視劇故事和正史是差很多的,但奇皇后以卑賤的俸茶婢女變成雄跨歐亞兩大洲的蒙古帝國皇后,不能不說是奇蹟,韓國之光!

   蒙古在滅宋前和高麗(今北朝鮮加南韓),有兄弟之盟,但滅宋後元朝便開始侵略高麗,自1231~1257年共7次大戰,但依然無法屈服高麗。躲避在江華島的高麗國王因為大臣政變而不得不回到陸地向蒙古請降。高麗因此被規定送貢女到元廷,且高麗處女都必須先到官府登記後才准結婚,登記後有姿色的便會被揀選為貢女。因為高麗女人口碑甚佳,所以蒙古人需求量甚大,最後甚至成立[寡婦處女推考別監],連有姿色的寡婦也不放過。

    美到不行的奇洋自13歲便被選入元廷。元順帝登基不久,高麗人宦官突滿便把奇洋獻給皇帝(以下皆根據正史說法,和電視劇不同),元順帝喜歡得不得了,在皇后答納失里因為兄弟叛變而被廢後,順帝想封奇洋為皇后,但遭到大丞相伯顏反對,因為元太祖成吉思汗曾規定:「弘吉剌氏女為后」,於是找來自己姪女伯顏忽都當皇后。

   伯顏皇后生一子卻兩歲夭折,於1365年過世,奇洋因此扶正為皇后,打破了成吉思汗的規定,可以想見奇皇后的魅力有多大。

   高麗太子王顓(電視劇名為王裕)在元皇宮當宿衛十多年後,於21歲時被元順帝(惠宗)封為高麗國王(恭愍王)。王顓回國後立刻翻臉反元,不准高麗人穿元服、留辮子,並以叛國罪處死奇皇后哥哥大司徒奇轍,殺光全部奇氏人口。並發兵越過鴨綠江攻擊元朝。當時元順帝已因各地民變而招架不住,對高麗恭愍王的入侵根本無法抵抗,高麗王因此收復自1258年就失去的領土。

    奇皇后高麗族人被屠滅和遼東三散地區領土喪失使元順帝大怒,便勉強湊出一萬兵力攻高麗,但被打敗。不久朱元璋便攻下大都(今北京),元順帝帶奇皇后和百官逃往蒙古草原和林,這裡是蒙古帝國的發源地,也是四大汗國和元朝的行政中心。

    高麗恭愍王打敗元兵後並沒高興太久,因為中國變民紅巾軍分別在1359年和1361年攻入高麗,第二次甚至把首都開京都攻下,高麗王送大量美女供紅巾軍取樂,在20多萬敵軍陶醉於女色的大雪夜中發動奇襲,紅巾軍逃回鴨綠江西岸的僅剩一半,餘眾被元軍消滅。

  電視劇中的高麗王很愛奇皇后,但正史上卻非如此,他滅了奇氏族人便說明他對奇后並無感情(或許是由愛生恨?)。正史上甚至說他是同性戀(所以電視劇安排奇洋女扮男裝),根本無法和女性圓房,他愛的是男寵,他經常把自己打扮成女性和男寵亂來。但為了得子嗣,所以命令妃子和近臣洪倫、韓安、金興慶等人交媾,定妃、惠妃、慎妃不從自殺。益妃原本不從,恭愍王拔刀欲砍才躺平就姦,倫、安等吃好上癮,經常矯旨和益妃上床。恭愍王最後被宦官崔萬生刺殺(1330~1374年,44)。電視劇中的高麗王可是智勇雙全的多情種,和正史完全不同!

   一般史書都說元朝滅亡於1368年,但這是錯誤的觀念。正確的說法是明朝並未滅亡元朝,她們跟三國鼎立時的狀況類似,是兩國鼎力。元順帝雖然北逃,但他還是四大汗國名義上的共主,而且此時元順帝還控制有遼東、西伯利亞、中亞、內蒙、新疆等廣大區域,而且還握有象徵正統的傳國玉璽,所以在法統上元順帝還是中國的主人。而沒有傳國玉璽的朱元璋在臨終時說出三大遺憾,第一遺憾就是沒得到傳國玉璽,於是繼任皇帝不斷跟蒙古打仗,為的就是要搶到傳國玉璽。直到1644年滿清皇太極打敗林丹大汗時才拿到傳國玉璽,便建國號大清,同年也滅亡明朝。

   元朝和明朝其實都是在1644年滅亡的。元朝雖然在1388年由也速迭爾大汗廢除大元國號,但不能說這樣就表示元朝滅亡了。大元在還沒有當國號前有元太祖成吉思汗、元太宗窩闊台、元定宗貴由,不能說沒國號就否認上述年代的存在。所以沒國號後的元順帝後代依然是元朝的統治者,而且也是欽察汗國、窩闊臺汗國、伊兒汗國的共主。沒大元國號,那就稱為蒙古大帝國皇帝也行。

所以元朝其實立國達440!奇皇后為元朝生下皇子使元朝得以再綿延近三百年,可說居功厥偉!而明朝執意要消滅北元(史書上慣稱北遁後之元朝)可說是不智之舉,缺乏戰略遠見!因為今天俄羅斯之所以能擁有遠東海參威不凍良港和鄂霍次克海、西伯利亞石油、外興安嶺至庫頁島之大片領土,都是因為元朝沒落所致。如果使北遁後的元朝保持相當的戰力足以抗衡東進的俄羅斯,那現在中國歷史將要改寫!

可惜明朝年年和北元打仗,中期開始禁止通商通運,使北元迅速衰落,四大汗國因為得不到中國豐富資源幫助而紛紛瓦解。統治俄羅斯長達200多年的欽察汗國終於被沙皇推翻,終於可以在十八世紀開始侵奪中國的中亞和東北領土!

呂布可以說比朱元璋聰明多了,因為張遼曾經建議他滅掉劉備,但呂布卻說留著劉備使隔在袁術間當緩衝,這樣徐州可以高枕無憂。朱明若能使北元成為緩衝,那沙俄便無法東進,可惜朱明缺乏遠見,打得兩敗俱傷,最後都被滿清滅亡,而沙俄卻因此崛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皇后 韓劇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