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尼排華.jpg
排華暴動

       這才叫暴民

    318太陽花學運和平抗爭卻被警察、外省掛黑幫毆打,還被扣以暴民法辦,現在513排華暴動讓大家看到甚麼才叫真正的暴民,燒殺搶掠才是真正的暴民!

   這兩月來藍媒體持續不斷醜化學運大學生,馬英九再加以司法追殺使"暴民"形象確立,問題是太陽花學運有出現任何類似越南排華暴動的畫面嗎?有任何地方出現縱火了嗎?當年反綠色執政的紅衫軍有人向警方丟汽油彈,大批紅衫軍闖入店家辱罵不可放綠營歌曲,喝令店家拿下阿扁總統掛象等等。紅衫軍更像越南暴民,但現在警方竟然已把紅衫軍所有檔案資料銷毀,讓想要替學運學生辯護的律師無法取得對照資料,讓學運學生被扣罪名卻難以自清。

   越南台商幸運搭機回來台灣的都面露驚恐,他們慶幸死裡逃生,但奮鬥多年的財產卻已付之一炬。數千家台商工廠無一倖免被砸被燒,甚至傳聞台塑有兩位台幹在門口被殺。而台人死亡總人數已傳言高達16人了。現在無法回台的台商還很多,但暴動還沒有停止的跡象,馬英九卻還不撤僑,台商傷亡身家財產損失將無法估量。

   越南暴動的原因是中國在西沙群島海域開採石油,越南認為石油是他們的,雙方因此起衝突。問題是石油其實都不是他們的,而是台灣的中華民國的!但馬英九卻完全不敢吭聲,從來不敢說要開採南海石油。越南這幾年迅速崛起的主因是因為財政收入三成都來自開採南海石油,再過幾年越南人就可以像汶萊產油國那樣富裕。而真正擁有傳統南海主權的台灣卻越來越窮,台灣人不得不離鄉到海外當台勞。

    南海諸島早上元朝初年就劃入中國版圖,明朝時還在印度尼亞設有[宣慰司],是大明帝國在南洋的最高行政機構。大明的屬國不止南洋群島,印度的斯里蘭卡和非洲的索馬利亞(古稱木骨度索)也是屬國,年年都要向中國朝貢。大清帝國取代明朝後也繼承南海版圖和各屬國。直到滿清末年才被西方列強逼迫放棄屬國擁有權,例如緬甸條約被英國逼迫放棄緬甸屬國;西貢條約被法國逼迫放棄越南屬國。但列強並沒有要求滿清帝國放棄南海主權,所以中華民國又繼承滿清擁有有南海諸島,現在台灣就是中華民國,所以南海油田就是台灣的。

    中國、越南石油爭奪不落幕,暴動就很難停止,越南政府想用暴動製造國際輿論壓力迫使中共讓步,而中共也希望暴動造就出兵越南的藉口,這樣台商就變成傷方角力的犧牲品。越南政府當然知道台灣的中華民國才是聯合國認證過的南海主權國,所以讓台灣嚇到閉嘴也是策略之一,那台商當然無法避掉現在的慘況,馬政府不能預見即將到來的風暴,卻不停鼓勵台商南進來美化GDP,結果就是讓台商血本無歸。

   南海海域油田石油蘊藏量超過兩千億桶以上,天然氣儲量28兆升以上,都是目前世界藏量第一,只是開採難度較高。台灣北方的釣魚台海域下一樣有豐富石油,中國和日本都已合作開採附近油田。台灣雖是法律上真正的油田主人,但現在卻像是路人甲一般,呆呆地看人家在搶自己的石油還傻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越南暴動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