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拜關羽症候群

    自從北宋徽宗封關羽為王后,民間崇拜關羽之風日盛,最後是到處有關廟。但前文已提到加封關羽後不久的朝代不是滅亡就是被外敵打到掛。以心理分析來看,當政者之所以要彰顯關羽為的是鞏固政權,當時的政權都處於巔危之際,以北宋徽宗來說,因為大肆漅運江南奇石至開封而導致民不聊生,盜賊蜂起,小說[水滸傳]描寫的正是此時期的社會狀況。所以宋徽宗抬出關羽,要人民把他當劉大哥,而大家都是關羽、張飛,永遠忠誠於大哥,但結果北宋被金滅亡!

    黑社會拜關羽的心態也是要幫眾當關羽、張飛,幫主當劉備,大家要講義氣,永遠對幫主不離不棄。黑幫老大王座後必定是關羽雕像或大幅關羽掛畫。這種關羽崇拜也被華人帶到海外移民區,只要有關廟的地方就必定是唐人街!

   漢獻帝曾孫劉阿支帶領二千多族人移民日本,也把三國第一手史料帶到日本。劉阿支被天皇賜姓為直(正直之意),後世佐天皇立下戰功而得以和皇室成婚,成為皇族國戚。日本是亞洲唯一不拜關羽的國家,除了現代華人移民區可看到關廟外,日本的傳統信仰是沒有關羽的,日治台灣時還下令燒毀關帝廟內關羽神像,改祀大麻神,這在台南關廟區山西宮關帝廟都有文獻記載,當時鄉民還冒死偷藏關公雕像。

日本不拜關羽的原因應該與漢獻帝曾孫有關,因為他們知道真正的關羽、劉備、張飛的為人,告訴天皇這三人如何吃人肉,如何屠殺百姓的真正歷史。當年漢獻帝被曹操控制時曾透過董承向劉備求救,但劉備置之不理,和曹操稱兄道弟。當時劉備要刺殺曹操可說輕而易取,正史三國志注也提到曹操和劉關張外出打獵時,關羽曾建議劉備趁此良機殺了曹操,但劉備拒絕。不久董承和參與密謀的大臣都被誅殺,牽連而死的達一萬多人,而劉備依然無動於衷。

    曹操衛士徐某行刺前被許褚發現擊殺,若是關羽行刺,那許褚不會是敵手,國賊曹操就能除,漢獻帝也不會被逼禪讓。關羽可說比一位小兵衛士還不如。彌衡尚能擊鼓罵曹,劉備卻和曹操喝酒吃飯時掉筷子,彌衡罵曹被殺,劉備比他還不如!

   劉關張三人如何漠視漢獻帝的史實,劉阿知當然都知道,在他心中這三人跟曹操沆瀣一氣,對漢朝復興完全沒一點助力,這史實在日本傳開,當然就沒人會盲目地崇拜關羽。但在中國卻不同,史家和小說家極力美化劉關張,把關羽塑造成忠義的代表。而世人又不會分析關羽所謂的義是私人小圈圈的義,他不顧漢獻帝求助,卻死跟著劉備,這就是捨大義而就小義,對小團體有益而無助於國家大局。所以拜關羽的中國人始終都是不團結的,總是一群一群地各自搶奪地盤,卻看不到國家社會的沉淪,這樣的小義可用於太平盛世,但在亂世卻反而更糟!

    二戰時日本打贏武漢大會戰的第十一軍(25萬大軍)通稱號是呂布,簡稱呂軍或呂武軍,這是對中國人的一大諷刺。中國人因崇拜關羽而詆毀呂布不遺餘力,但日本卻奉呂布為無敵戰神,把呂布視同日本第一戰將前田慶次和武神宮本武藏。第十一軍叫呂布軍,第一師團(二戰時番號改為201師團)叫武藏軍。兩武神軍在二戰時打得中國人橫屍遍野。既然史家、小說家要說呂布壞,那日本人就讓呂布壞給你看!但真正的呂布在東漢末年亂世時卻不曾濫殺過百姓,再餓也沒吃過人肉,到死都是效忠漢獻帝,卻被說成該效忠丁原、董卓,這種沒有國家觀念的軍閥觀點竟然也通,那二戰時日本呂布軍就讓中國人見識一下甚麼才是真正的軍閥呂布軍。

    郭董說關公有指示:[民主不能當飯吃!]言下之意就是要台灣人放手讓馬英九亂搞,不要有任何反對聲音,要乖!數年後台灣人都變成乞丐時,關公會顯靈變出雞排加啤酒給大家吃嗎?大家擔心自己未來生活才出來抗議,卻被罵民主不能當飯吃,那真沒飯吃時誰要負責?活活餓死的八歲女童至今沒人肯負責,那兩千萬人餓死更不可能有人負責了!到時候郭董、馬英九這些人不是在中國就是在美國享福,台灣徒留關帝廟,路上卻一大堆餓到皮包骨的人!

     該是華人思考的時候了,到底欣賞關羽、劉備、張飛哪一點?是吃人肉豪爽還是放水淹下邳乾脆?呂布殺了放火燒孟津城的丁原,刺殺暴虐無道的董卓,為民除害卻反而被罵,這就是拜關羽者該分析的地方。郭董這幾天來會講那麼多奇怪的話絕非偶然,關公指示了甚麼?關公中心思想是甚麼?這是大家應思考的問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民主不能當飯吃 關公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