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屯火山岩漿庫1.jpg
大屯火山岩漿庫

    大屯火山爆發預測

   2014/2/12日台北市發生4.0規模地震,震源深度僅6.3公里。距離岩漿庫不到2公里。官方說法是岩漿庫冷卻導致岩層崩落所致。1988年陽明山曾發生規模5.3強震,但當時卻沒有冷卻說。官方到底是如何確定是岩漿冷卻?如果是,那溫泉溫度有降低嗎?顯然官方的說法是讓人懷疑的。

    臺北盆地的岩盤大多是砂岩頁岩互疊而成,遠比南部的頁岩地層堅硬多了,要崩落並不容易,所以岩漿冷卻說應該是謊言。前年北投溫泉燙死一位老翁,因為以往溫度只有四十多卻突然升高到八十幾度,老翁因此燙死。這件事顯示岩漿庫冷卻說法是值得存疑的。何況北部是菲律賓海板塊被又硬又重的歐亞板塊不停往下壓的狀況,這種板塊運動會摩擦生熱,所以理論上岩漿庫只會被加熱,而沒有冷卻的條件。岩漿庫會冷卻常是位於沒有板塊運動的大陸內地,最後成為火成岩。

   台灣北部產黃金,又有溫泉,這都是因為有岩漿庫所致。岩漿庫距離地面從1公里到10公里不等。台北盆地下的岩漿庫大約在8公里深處,甚至可能更淺,北部溫泉、地熱資源豐富,這顯示岩漿庫不但淺,而且體積可能相當大。

   火山爆發前常會偵測到水滴狀、螺旋狀地震波,而最近大屯火山已被偵測到這兩種地震波,這顯示火山爆發的可能性越來越高了。中美洲火山爆發前便被偵測到有螺旋狀地震波。當然啦,馬英九在自己移民美國前是絕不允許官方公布有關大屯火山將爆發的相關資訊和數據的,因為這會導致台北房地產大跌,除非他們外省仔的房地產都已高價脫手後,正確的資訊才可能釋放出來。

  時空在短時間內因為磁場尚未大改變下,常會有歷史循環的現象發生。而這循環又常以60年為一輪,剛好符合天干地支六十年一輪,例如1947年台北爆發228事變,民眾群起上街抗議政府,60年後的2007年,台北市有百萬紅衫軍上街頭(2006/8/12~2007/9/9)。1939/11/7苗栗卓蘭發生5.8級大地震,60年後1999/9/21日南投發生7.3級大地震。

   如果以60年一輪來看,那下一次的大地震何時發生呢?1957年2月24日花蓮發生7.3級大地震,造成11人死亡,44棟房屋倒塌。60年後就是2017年。

    1955年4/14日恆春發生6.8級大地震,60年後就是2015年,也就是明年。

   明年或三年後都可能有大地震發生,只是無法確定發生地點。但很少發生地震的北部近年來頻頻發生地震,台北市、新竹市陸續有不算小的地震發生,這表示北部地殼不穩定狀況增加了,那大地震是不是會發生在北部?當年921大地震發生前,中部常發生不算小的地震,而這種現象北部也有了。

    2013/9/4日基隆八斗子老鷹巨石崩落,在無風無雨下發生這種事實在詭異,這可能是北部地表被岩漿庫抬起所致,導致巨石失去平衡而滑落。而根據中央地質所測量,2008~2009年陽明山突被抬高0.9公分,這可能是岩漿庫膨脹所致,和2/12士林地震冷卻說相反。

    台北盆地有金山和山腳兩條活斷層,兩斷層還連接在一起。金山是逆斷層,是菲律賓板塊向西擠高盆地所致。山腳斷層是正斷層,是林口台地和台北盆地錯落所致,300年前因此導致海水倒灌,台北盆地變成康熙湖。

    岩漿庫上方就是山腳斷層和金山斷層,這也是兩斷層至今依然是活斷層的原因。雖然砂岩夠堅硬,但頁岩卻是脆弱的,當頁岩因為岩漿熱和擠壓而破碎後,砂岩也會跟著錯動,那活斷層便可能再度錯開,至少七級以上的大地震便發生了。長達120公里的活斷層一錯動,能量將大於500顆原子彈爆炸,可以瞬間夷平整個台北市,當然核一、二、四電廠都將爆掉,台北將瞬間成為鬼城!

  佛法上認為嗔恚引發火山爆發;怨引發地震,而台北現在民怨沸騰,天天都有民眾遊行、路過抗議,所累積的嗔怨能量大到某種曾度便可能引發火山爆發和大地震,為了大家的幸福,馬英九應立刻順應民意,不要再倒行逆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屯火山爆發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