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馬師呂布.jpg


 司馬懿呂布密碼

   司馬懿是河內郡溫縣人,剛好是溫侯呂布食邑溫縣的人。西元192~194年呂布走投無路回到食邑溫縣,並受好友河內郡太守張楊(後升任大司馬)的保護,此時司馬懿還是個13~15歲的小孩子。司馬懿對溫侯呂布的認識應該是在此時,呂布當時可是民間傳誦的大英雄,所謂:[人中呂布,馬中赤兔]。司馬懿以溫縣有這樣的大英雄而感到光榮是可以想見的,他也應該看到了大家稱羨的神駒赤兔馬。
     可是西元198年呂布被曹操、劉備放大水攻破於下邳,曹操殺呂布並沒有任何罪名,不像董卓被殺時還有皇帝詔書指責他篡逆。所以呂布的死,溫縣人必定不服。司馬懿拒絕了曹操第一次的徵召,此時他22歲,差不多是大學畢業的年紀。照理說,能被漢朝丞相請去朝廷當官是何等榮幸,不但光耀門楣,還替溫縣爭光。但很反常地,他拒絕了,而且這一拒絕就長達七年,直到他29歲再度被曹操徵召時才答應。

   七年的蟄伏可不是容易的事,試想想看,一個原本可以到台積電領年薪千萬的高材生拒絕了張忠謀的邀約,卻待在家裡當靠爸族,而他的同學在這七年裡早就升任台積電的高級幹部或主管,賺進了億元以上的財富,而他卻不明原因地自我斷送美好前程,這種跡近於失常的行為,如何能讓他的同學理解?

    只有司馬懿自己知道真正原因,那就是他認識呂布,他尊敬呂布,他懷念呂布,而曹操殺了他,曹操就是他的敵人,他要為呂布報仇。或許呂布在溫縣教過司馬懿讀書,是他的恩師。三國志記載呂布曾是主簿,元代鄭德輝雜劇也說呂布文武雙全,六韜五經無一不曉,呂布在溫縣教育子弟是極可能的,甚至司馬懿的兵法知識也是呂布傳授的六韜。

   西元208年司馬懿長子誕生了,取名為師,這名字是相當罕見的,因為孔子不喜歡人"好為人師",以謙虛的角度來看,師字頗為自傲,應宜避免,以免在亂世時遭人忌妒誣陷。但司馬懿卻在自己尚無一點氣候時把兒子命名為師,道理何在?

   把師字拆開來重組後,驚人的秘密終於出現了!師字竟然就是代表著呂布二字,這對曹操來說是一大忌諱,但司馬懿竟然敢這樣命名。曹操曾和楊修競賽誰先解開曹娥碑文[黃絹幼婦,公孫杵臼,楊修比曹操先解開答案是[絕妙好辭]四字,曹操雖慢,但也解開了。所以曹操萬一解開師字是呂布二字可是大忌,但司馬懿卻不怕,顯然他把長子命名為師,好天天都能看到兒子就像是看到呂布。

   次子司馬昭的昭字也是有呂布密碼!昭字左邊日字兩個口是呂字,召是布告的意思,點出布字!試想想看,以當時君權至上的時代,名字取昭是否可能觸怒曹操,因為昭告天下是當權者的權利,這昭字宜避諱,但司馬懿完全不怕拆字高手曹操看穿,可以想見他懷念呂布有多深,連續兩個兒子都有呂布密碼。即使孫子司馬炎的炎字,外型組合也跟呂字類似,都是上下相同的字。

   司馬懿後來果然巧妙地安排曹魏大將一個個被孔明殺掉,曹操時代留下來的大將最後全部死光,他終於能掌握全局,孫子司馬炎(炎字類似呂字的上下組合)滅了曹魏,還給呂布一個公道,司馬懿終於能含笑九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司馬懿 司馬師 呂布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