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反霸凌

    318太陽花學運佔領立法院22天,330太陽花凱道五十萬大遊行,結果至今馬英九屌樣如故,警察暴力依然如故,還改又束帶綁人民雙手。

林義雄禁食已三天,生命在今後兩天可能結束,可林義雄反核並非一朝一夕,反核者也不只是他,今年2月20日「2014全台廢核大遊行」人數高達25萬,3月8日[308反核大遊行]也有數萬人,但這些對馬英九來說都好像沒發生過,因為這些舉動都是和平理性的,但馬英九這個外省人是以對敵國打仗的方式在看待台灣,好比綿羊在惡狼前面群集抗議,惡狼卻視此為大餐送上門!

  國中小霸凌事件至今無法解決,雖然馬政府控制媒體,不准報導校園霸凌事件,但大家都知道霸凌越演越烈。現在馬英九在霸凌台灣,而霸凌以傳統方式是無法解決的。當被欺負者向老師訴苦被霸凌時,老師因為無法體罰霸凌者,又沒有好的勸善方法,結果是被欺負者被變本加厲欺負。好比這次322暴力鎮壓太陽花學運時,牙醫師王興凱被警方打到抽搐,現在新北市府以他會抽搐而要撤銷醫師執照,而打人的警察沒一人被揪出來。被秋後算帳會死得更慘!

   被霸凌者報告老師無法解決問題,如果頻頻投訴,反而會成為老師的眼中釘,最後老師反而和霸凌者一起欺負他。這就像警察一直被拗勤務而無法休假,警察無法勸馬英九作好,又苦惱於自己無法脫身,最後怒氣就出在抗議者身上,警察和馬英九成為壓迫人民的同一陣線。

  我國中小看過成功解決霸凌的人,那是一位矮小的男生,踢足球的,整個人黑黑的。國小五年級時班上來了轉學生,因為口音有點奇怪,高大的男同學便開始欺負他。但導師並不處理,被霸凌的轉學生每天都像生活在地獄中。

   有一天,足球黑男走向正在欺負轉學生的男同學們,大吼一聲後就猛擊正在打人者,其他男同學愣了一下後圍過來,或許以為矮小的足球黑男三兩下就可解決,沒想到黑男突然跳起來用手勒住最高者脖子,往後放倒,鎖喉至吐白沫為止。

  那一次後,班上不再有霸凌事件。足球矮黑男似乎打上癮了,他又去管別班的霸凌事件,一樣是過去就重拳猛擊霸凌者,打完就走,不給被打者有任何說話機會。但因為是打別班的,所以被打者家長會來學校告狀,但情況就跟霸凌者過去欺負弱者時一樣,學校把事情壓下,僅把足球黑男的家長找來談談。但足球黑人打霸凌者卻依然如故,有一次看到一位被他打到躺在地上抽搐。自此之後,五年級沒有任何一班有霸凌事件發生,到六年級也一樣。

   到國中時,因為很多學生來自其他國小,竟然有人想霸凌足球矮黑男。有一天帶頭的夥同七八位男同學要霸凌足球矮黑男,一直大吼要他叫阿公,矮黑男從座位起身後,一句話沒說,一拳就把帶頭的打飛出去,拳頭之重讓霸凌者臉頰立刻紅腫瘀血。然後矮黑男再毆打跟班的,一拳倒一個。在旁人看起來,先動手的是矮黑男,但被打的七八人不敢跟導師說,因為矮黑男拳頭太過恐怖,跟榔頭一樣硬,被打一次就破膽了!

   跟國小一樣,矮黑男又去毆打別班的霸凌者,第一次是因為他國小那位轉學生來到國中後又被人欺負,矮黑男知道後就在下課時到那一班去,找到打人的後,一把就抓起對方的頭猛力往桌面撞,然後再抓起來往後摔飛出去,令人意外於那麼矮小怎能摔出那麼高大的人。被打的別班男生嗆聲要找校外兄弟堵他,剛講完就被一拳打在臉上。後來矮黑男真的在回家路上被兩個流氓堵住,但矮黑男不但沒跑,反而是用衝的跑向對方,舉手就往對方眼睛插,然後用東西把另一人打到流血,此事後,矮黑男周遭不再有霸凌事件發生。

  同樣地,矮黑男在國中時打人都沒被老師處罰,因為沒人敢向老師投訴,即使投訴了,想必也和國小老師息事寧人一樣處理。

矮黑男處理霸凌的經驗使我了解到,和平的抗議只對還有善心者有用,對惡霸就只能比對方更惡霸。

  馬英九是甚麼人物?他是1949年自中國大徹退來的外省人,這些逃難的外省人父執輩或本身經歷過中日抗戰或國共內戰,可以說甚麼大風大浪都看過了,死人他們看多了,燒殺擄掠他們看過或幹過了,那他們怎麼會鳥你和平示威?何況這些外省人是以日本人遺種來看待台灣人,對台灣只有取,不會給,就是要給台灣人死,這是戰爭,不是執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反霸凌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