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國歲月號渡輪16日翻覆,已知28人死亡,268人失蹤。船觸礁後15分鐘,代理船長69歲李俊錫要輪機室船員趕快離開,卻同時廣播要乘客待在原地不要動,以免造成船身傾斜,一個小時後才廣播叫大家跳船,兩個小時後船已幾乎全部沉沒。被困在船艙的大多是參加畢業禮行的高中生。代理船長不但在第一時間跳上救生艇逃亡,當時駕駛還是上班才五個多月的26歲菜鳥朴姓駕駛。

    2012/1/13 日義大利哥斯達協和號觸礁沉沒,32人死亡,過程和歲月號頗似,船長一樣隱瞞沈船狀況,還自己先逃生。1912年4月14日英國鐵達尼號撞冰山沉沒,但船長並未逃生,而是與船共存亡。1894年中日甲午戰爭,中國旗艦定遠號自炸沉沒,艦長劉步蟾與艦同沉,拒絕逃生。

    前一世紀的船長會與船同生死,現在的船長卻是先逃再說,雖然法律上沒規定船長一定要與船共生死,但船長應以乘客生命安全為優先考慮卻是普世價值。2012/1/17日台鐵太魯閣號在桃園埔心和砂石車互撞,車長蔡崇輝堅持到最後而犧牲,救了無數乘客生命,但是馬英九畜牲政府卻否定他的犧牲,硬掰他雙腳已離開駕駛座,是瀆職逃亡,於是不給撫恤金,後續還要負相關責任。馬畜政府此舉引起公憤,最後很勉強地承認是因公殉職。韓國船長這樣才叫做瀆職!

     馬英九畜牲政府強推服貿的情況和歲月號沉沒是很類似的。船沉船長先逃;服貿搞爛台灣後,美籍的馬英九先一步移民美國,臨走前還要台灣人乖乖聽話,如同李船長要大家待在原地不動一般。

   如果太陽花學運學生搭上歲月號,我相信他們不會乖乖待在原地等死,他們一定會做出正確的判斷來行動,如同他們判斷黑箱服貿必死無疑一樣,從這一點來看,台灣學生顯然比韓國學生強,這是台灣教育的成功!

   歲月號以代理船長和菜鳥駕駛掌舵,這資訊事前可能受害者和家屬都不知道,如同服貿是誰代表台灣去簽的目前依然不明。如果韓生家長事先知道是代理船長掌舵,那是不是會對安全性有進一步的思考?然後叮嚀兒女要能注意船況,要能隨機應變。如果家長一直以為掌舵的是經驗老到的老船長,那警戒心當然就鬆懈了。馬畜政府不公佈台方談判代表的用意就是不讓我們有警戒心,要家長看他那副俊臉和聽他溫聲暖語後就鬆懈不妨。

      了解掌舵者攸關生死,李姓船長自顧逃命,是個不負責任的人。同樣地,台灣人要了解馬英九這個人,因為這攸關大家吃飯問題,他綠卡和美籍有無講不清,女兒都是美國人,這樣便足以判斷牠不會是個負責任的人,然後看到八八水災後他吊兒郎當的屌樣,這已夠確認這是個撈飽就走的無情人。判斷人優劣的能力其實是教育最重要的項目,只是長期以來台灣人被外省殖民教育愚笨化,不斷灌輸台灣人不要管政治,只要乖乖聽話就沒事,導致台灣人長期以來都投票給外省黨,以致今日生活每下愈況。

    台灣現在就如同即將沉沒的歲月號,馬英九畜生政府不停要大家乖乖不要亂動,一切都要依法行政,但當船沉沒時,死的卻是乖乖聽話的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歲月號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