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法治國家來說,警察是[依法行政]的第一線,所以人民和警察衝突無可避免,當警察擋不住民眾後,軍隊才會出來。現在大家提到中正一分局局長方仰寧,還沒有人提到憲兵司令或六軍團指揮官,但馬英九早已和軍方將領指示過民眾事件處理原則,只是程度還不到大規模出動軍隊而已。上次330上凱道,馬英九就曾調動夜鶯部隊保護他,並曾揚言敢衝總統府就開槍射殺。

     馬英九是和董卓、劉備一般的人物,以正派人物出場,政權穩固後就露出真面目,現在如果還有人稱讚馬英九是溫良恭謙讓,那肯定是藍營利益受惠者,所謂有奶便是娘,誰給好處就說誰好人;[何知仁義?以向者所利者為有德!],可說是人性中卑劣的一面!

    方仰寧警察局長目前的角色頗似董卓剛入京時的呂布。方局長是領國家薪水的公務員,即使他心中有個人好惡,但在國家制度上他只能聽令行事,除非這個國家政權已像國民政府在1949年崩潰於大陸時那樣,不然依法行政下,方局長站得住腳,如同董卓以國家命令要求呂布逮捕縱火犯丁原,呂布依法行政並無可議。

    但方局長揚言永不准公投聯盟申請路權就值得商榷,而且方某還跟質詢的北市議員說願扛下違憲責任,言下之意似乎知道自己恐有違憲,但因為是長官交代而不得不做。這樣的無奈是很多公務員處於惡質長官下無法避免的。

   董卓後期暴虐無道,身為中郎將(等同文職九卿)的呂布已經看清他了,但東漢帝國並未崩潰,只是掌權者暴虐於民,對周遭各國依然是威風凜凜的大中國,那你說呂布該怎麼做?是殺了董卓讓人民好過,還是冒著全國動亂刺殺掌權者?這是很難決定的大事,牽一髮而動全局。還好呂布刺殺董卓後並未立刻造成動亂,民眾歡欣鼓舞地焚燒董卓屍體慶賀。但繼董卓後掌權的王允卻執意要制裁涼州兵,導致二十萬大軍叛變,中國才陷於混亂。

     以王允的角度來看,他要懲處涼州兵是[依法行政],就跟馬英九要追殺太陽學運領袖、幹部、成員一樣。問題是單虎易擒,群狼難敵。為政者必須避免犯法者增加,而不是迷信殺雞儆猴一定有效。馬英九追殺民運領袖就跟明朝末年崇禎皇帝一樣,當時流寇李自成數十萬人都是違法犯紀的,任何官、將都可以[依法行政]抓人問罪,可數十萬變成百萬,你要怎麼抓?當違紀犯法的人已不是小貓兩三隻的時候就產生了質變,犯法質變成革命,流寇李自成最後終於攻入北京紫禁城,登基為大順皇帝,大封文武百官,明朝舊臣唯唯諾諾,沒人敢說李自成是犯罪者。而崇禎皇帝只能悲慘地吊死在煤山。

      所以說增加犯罪者數量等同匯聚革命力量,從幾十萬變成百萬,再變成千萬。台灣目前並非是人人豐衣足食的幸福社會,能吃香喝辣的只有少數馬英九刻意輸送利益的族群,這些人肯定是少數,頂多十幾萬,而且都集中在台北,這當然是因為台灣資源已越來越少,馬英九能分贓給大家的就越來越少,既得利益者變少而更集中在少數。少數者得利就是悶燒鍋爆炸的誘因。

    當普羅大眾分不到好處後,飢寒交迫下違紀犯法,起初司法單位尚能處理,監獄也夠關,但當犯罪者已高達數十萬的時候,小小一個台灣如何能負荷?勢必很多犯法者被假釋在外,這些背負前科的人找工作困難,於是偷搶拐騙不得不發生,原本沒犯法的商家被偷被搶也淪為窮人,警察抓賊抓到病倒,最後整個台灣到處是有前科的人,跟明朝末年百萬流寇形成的過程是一樣的,到時候誰還管你[依法行政]?

     馬英九正在複製明末流寇潮,他敢追殺林飛帆、陳為廷就要有保握讓其他台灣人吃飽睡好,否則這種政治追殺等同自捅蜂窩。如果服貿真的是搞難台灣的陰謀,那壓制學運只能是一時,雖然社會全面惡化時馬英九可能已移民美國,但台灣人會遷怒到警察、憲兵、外省人、黑幫、藍營立委、議員身上,到時候洪崇宴對方仰寧說的話就會成真,他說馬英九政權崩潰後,警察會被暗殺。事實上豈止警察,全面性的暴動下,被打殺的一定非常多,包刮外省掛黑道、藍營、外省人等等。

     現在很多人去安慰中正一分局方某,用意到底是甚麼?其實這些人只須要求馬英九把台灣治理好就不會有警察局被包圍,也不會有警察累死。丐幫首嶺蘇起兒跟皇帝說:[丐幫的數目是由你決定的!](周星馳電影),如果國家物阜民豐,那誰還想當乞丐?如果馬英九誠實做事,那誰想上街頭抗議?沒有搞清楚問題根本,無異是提油救火。

    呂布最後何以決定要除掉董卓?他可能的邏輯推論是董卓篡奪漢朝帝位後天下因此大亂,董卓區區二十萬涼州兵如何對抗天下百萬雄兵?這樣反而讓人民更加痛苦於兵燹之中。所以呂布決定除一人而安天下,雖然事敗必使呂家九族盡誅,但為蒼生他還是做了!成為漢朝最後一位功臣!(見通史漢朝功臣錄)

    全台灣警察七萬,軍隊十九萬。馬英九有多少把握能以這二十多萬武裝力量壓制越來越多的人潮,330凱道來了50~70萬人,當抗議人數超過百萬,而且不單單在台北時警察如何應付?七萬警察鐵定要全部累死。軍隊機關槍雖然可以一掃數百人,但真會開槍殺人的軍隊將領有多少?軍隊是要吃飯的,人民被殺沒人種田種菜,軍隊沒飯吃自然就瓦解了!

      支持警方的人說民眾被黑道打時要警方保護,現在黑道沒來時卻包圍警方。還有警員把洪崇彥住家住址公布,要大家去包圍洪家。這些情緒性反應都可以理解。但問題的根本還是沒有看清,就是馬英九到底能不能讓台灣人都吃飽?能不能讓台灣人不再自殺?如果馬英九辦不到,而且是刻意要搞爛台灣,那警察家屬就不必去說甚麼警察來保護民眾免於黑道砍殺,因為民眾自己會先砍殺黑道,因為黑道堂口裡面有錢有女人,數十萬飢民搶完商家就搶幫派堂口,黑道會全被殺光,警察會反過來保護黑道而不是民眾。

    警察不就是跟老師等公務員一樣,薪水頂多四五萬,吃得飽但也無法大富,領國家薪水就是這樣按部就班。對警察其實不用過度呵責,當然也不用矯情鼓勵,不過是盡本份而已。真正的問題在於掌權的馬英九,只要這個人正常,一切就會正常,大家都能按時上下班,回家吃飯睡覺;這個人不正常,社會抗爭就此起彼落,永無休止,要安慰警察的人也將腿軟麻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411包圍 中正一分局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