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公和學運

    外省人郭台銘是很成功的商人,資產曾經是台灣首富。他祖籍是山西省,咸信事業的成功似乎受到同是山西人關羽的庇佑。幾天前郭家祭拜關公的香爐發火(發爐,一天兩次)了,指示他必須幫忙處理一下太陽花學運。據說郭董跑去找湖南仔美國人馬英九商量,但馬嗤之以鼻,郭董再去找立院學生,但未獲見面。最後卻是由立法院長王金平出面承諾[先立法再協商]而促使學生答應在週四離開立法院。

     三國志記載關羽不敬士大夫而友善兵卒,張飛態度則和關羽相反。生前對讀書人不尊重的關羽對現在的大學生又是何種態度?是支持學運還是支持獨裁政權?馬英九在王金平做出對學生先立法的承諾後依然堅持服貿同時逐條審查,也就是過半數的藍委舉手就可以解決了,等同學生三週(24天)來的辛苦和五十多萬人的聚集凱道都是在做白工。從外省仔馬英九這幾日來依然嘻皮笑臉、吊兒郎當的屌樣看,關羽顯然沒對馬英九有任何負面的影響,馬依然是鐵板一塊!

     台灣警察都是拜關羽的,330血腥鎮壓大家都看到警察瘋狂毆打踹學生和民眾,顯然關羽不站在學生這一邊!

     黑道也是拜關羽的,白狼那天帶群眾路過立法院,罵台灣人是中國人幹出來的,落單學生被圍毆。方警察局長雖然有叫白狼不可打人,但語調柔軟,態度消極,所以黑道也全身而退。顯然關羽是站在黑道這一邊的。

  關羽站在大財團、獨裁者、公權暴力團和黑道那一邊,卻不願站在弱勢的大學生、平民這一邊,這樣的推論觀諸事實狀況並沒有錯。而且不要單單拿關羽來說,就連大甲媽祖也似乎站在暴政、黑道的那一邊,馬英九剛剛參加完大甲媽祖遶境儀式,但對學生的態度卻依然是追殺到底,顯然慈悲的媽祖沒有感化暴戾不仁的馬英九,這樣的媽祖等同和關羽一樣與惡勢力沆瀣一氣!

    對關羽的崇拜不單單只有中國,韓國、越南一樣也拜關公。只有日本人不拜關羽,也沒有建關帝廟。日本統治台灣期間還下令拆毀台灣所有關帝廟,把關羽神像焚燬,改祭祀日本[大麻]神(神宮大麻,「たいま」)。不信關公的日本後來幾乎佔領全中國,韓國、越南則全部佔領。日本並在中國南京屠殺超過八十萬人,單單南京城內就殺了三十多萬人。

近代日本唐人街之類的華人社區也蓋起關廟,但這是華人的信仰(有些是華人幫派所主掌,如關公幫),並非日本人的傳統信仰!

    為何虔誠信奉關羽的中國會被不信關羽的日本打得淅瀝嘩啦?顯然當時關羽也不保佑中國人,不然應該顯聖使日本武士刀砍人時都砰斷,但日本人卻殺得很開心,全中國在二戰時竟然被殺了二千多萬人!加上受傷的則高達三千五百萬人!

    三國魏明帝曹叡曾贈給日本卑彌呼女王[親魏倭王]金印,日本兩位大使來到中國朝貢並學習、考察中華文化。日本人在曹魏時是否去過蜀漢不得而知,但日本是來學習漢文化的,所以對當時三國鼎立的狀況一定了解,對蜀漢大將關羽的資料不會一無所知。日本大使把三國時代的史料帶回日本,日本人因此知道中國歷史。關羽自從宋徽宗後地位開始提升,到明朝時還被封帝,但日本因為大海阻隔,對關羽的評價依然是三國時代原滋原味,所以日本人並不覺得關羽有何值得崇拜的地方,反而呂布才是日本人心中的真英雄,現在日本電玩中的呂布形象既正面又無敵,這顯然是因為大海阻隔而保留了原滋原味的呂布形象。

宋徽宗在崇寧元年、三年 (1102年、 1104)封關羽為 忠惠公、崇寧真君、武安王、義勇武安王,這是首見中國皇帝封關羽為王,使關羽的地位從地方性的小侯,一下子三級跳成王,照理說關羽應該保佑北宋國祚綿綿流長,但22年後北宋就被金國滅亡了,宋徽宗、宋欽宗都被擄走,最後悽慘而羞辱地死在異域。

明神宗十年、十八年、二二年 (1582、1590、1594)封關羽為 協天大帝、協天護國忠義帝、三界伏 魔神威遠震天尊關聖帝君,這是中國皇帝首次晉封關羽為帝,這樣的關羽可說是神界在民間地位最高的神,照理說關羽一定會好好保祐明朝,但50年後明朝最後一位皇帝崇禎在煤山上吊身亡,明亡。

清道光八年 (1828)封關羽為 忠義神武靈佑仁勇顯威關聖大帝 ,是名稱最長的帝號,照理說關羽會很高興,但9年後中國便打輸鴉片戰爭,從此落入世界列強宰割的悲慘命運。

      從以上史料可以知道關羽在每次被特別加封後就發生中國的大不幸事件,這個廟宇遍中國的大神(比孔廟還多)怎麼會袖手旁觀崇拜他的人遭受厄運?

    郭家拜關羽的香爐發火,馬英九不但追殺學生的意志更加堅定,鋪天蓋地的司法迫害也劍及履及地展開,難道關羽是跟馬英九說:吼伊死!

自從宋徽宗進封關羽為王後,全中國瘋狂崇拜關羽,連劉備、張飛都沾光,甚至呂布的赤兔馬也變馬神。但關廟多了後,中國卻一而再地被異族滅亡;金滅北宋,元滅南宋,滿州滅明。滿州人受漢文化影響後也拜關公,結果被世界列強打到趴,幾乎被瓜分。華人移民到世界各處就把關公信仰帶到該處,華人幫派在世界各角落存在,精神維繫的力量透過關帝廟加強。但這樣的關公崇拜雖然對海外華人團結有幫助,但反過來說就是不容易和當地人融為一體。

  日本天皇不會像中國皇帝那樣封一位歷史人物為神,日本文化便很少像中國文化那樣對歷史人物扭曲到離譜的境地。例如劉備明明和曹操一起屠殺徐州人;屠彭城、水淹下邳,但中國人硬要說沒有,固執地稱讚劉備仁君。反觀豐臣秀吉水淹大阪城後,雖然他貴為全日本權力最大的人,但歷史依然對其人格評價不高,這是日本人明辨是非善惡的優點,憑這樣的民族性格,日本在二戰時幾乎統治過半個亞洲,連大洋洲也佔領超過一半,美國本土阿留申群島也被奪去一年多。

   關羽崇拜可說是華人衰敗的精神因素,這從中國歷史事件可以得到證明。現在中共被認為是可以和美俄鼎足的強國,她立國時的精神是無神論的,是不拜關羽的,寺廟甚至都被中共官方焚毀。這樣毀廟滅佛的中共不但沒有被天誅地滅,反而成為世界強國。但現在中國關羽崇拜似乎又要死灰復燃了,中共的崩潰顯然已來到。

    台灣早在四百多年前就有關羽崇拜,台灣人也因此被統治了四百多年,至今依然被外省仔馬英九欺壓,323下令以國家暴力毆打台灣父母的心肝寶貝,請問台灣人崇拜的關羽這時在哪裡?怎麼不出來顯聖救大學生?

   美國很強大,美國境內也有關帝廟,但你不能因此說美國人也有關公崇拜,那是華人的信仰。美國官方的宗教是基督教。十八世紀橫掃世界的歐美列強信的是基督教、天主教,沒有一國是關公崇拜的。至今基督教國家美國依然主宰著世界。這原因為何不妨去思考一下。

  個人認為中國人信關羽為何會倒大楣的真正原因是因為神佛看了覺得好笑又愚蠢,所以就給華人教訓。似想想看,世人祭拜一個不存在高層靈界的物,這樣真正的神佛所得到的精神禱力是不是就減少了,好比有人假借921大地震募款,那真正受災戶拿到的錢就少了。但中國人千年來卻執迷不悟地一直拜不存在的神,而且還是個曾經屠殺過數十萬百姓的殘酷歷史人物,那真正的神佛看在眼裡會有甚麼感想,當然認為中國人執迷不悟、殘忍無情。

  拜關公講甚麼義?真正的義不是三兄弟拉幫結派,而是像呂布那樣不顧個人生死為國家犧牲,這才是真正的義。中國人該拜的是呂布,拜錯了才被日本人殺了兩千多萬;拜錯了,台灣人才被外省仔馬英九欺壓到如此之慘!試想想看,如果台灣人現在是呂布崇拜,那會不會有警察像當年呂布刺董卓那樣為國除賊?應該會有!但現在警察拜的是關公,而關公當年不但沒刺曹操,還幫曹操殺顏良、文醜,所以現在警察幫馬英九爆打大學生便可以理解,因為拜的人物本來就是為虎作倀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關羽 學運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