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j.png
三國

殺劉備統一中國

  蘋果和微軟互爭龍頭多年,後來賈伯斯拉攏google一起對付微軟。賈伯斯此招果然成功,一舉打敗微軟,股價從180美元直衝到700美元,而微軟卻只有33美元。賈伯斯是打趴了微軟,但他沒想到的是,當年和他合作的小弟谷哥股價已經高達900美金,不但和蘋果分庭抗禮,甚至有可能打趴蘋果!

   蘋果就像是三國時的曹操,谷哥就是劉備,微軟是呂布。曹操拉劉備一起整垮呂布,原本以為一統中國的願望即將達成,沒想到最後阻撓他的最大敵人就是劉備。關羽水淹七軍,包圍襄樊時,曹操甚至考慮遷都避難。

   世人都誇曹操一世梟雄,那難道他當年結盟劉備是故意搬石頭來絆自己腳的嗎?賈伯斯當年有併吞谷哥的機會,但他卻看不出這小老弟的真正實力,以為可以用完即丟,最後就是活活氣死自己。而曹操終其一生也沒能統一中國,這樣糊塗的領導人怎能說是梟雄?還不夠格!

   曹操人生最大的錯誤就是消滅呂布卻和劉備稱兄道弟。到底曹操奮鬥的目標是甚麼?如果是廣交天下豪傑,幫助朋友雄據一方,那他幫劉備可說是兄弟情深。如果曹操想的是掃蕩群雄一統中國,那他讓劉備獨霸一方就是個大錯。以結果論來說,最後天下是魏蜀吳三國鼎立,曹操不過是三腳之一!

   劉備本來是徐州牧,曹操第二次東征徐州時的敵人就是劉備。198年劉備被呂布打到七零八落時,曹操可以輕易消滅這位宿敵,當時曹操擁青州兵四十萬,兗豫兩州雄兵也四十萬,而劉備殘兵不過一百多人。

沒想到曹操不但沒有趁你病奪你命,反而在劉備最潦倒時幫助他,不但幫他補兵,還送他軍需糧草,然後倆人手牽手,一起高興地去徐州大開殺戒,第一站就殺光彭城五十萬軍民,第二戰放大水淹人口近百萬的下邳大城。兩人玩得很快樂,問題是曹操這是在幹甚麼?同性戀還是當劉備的慈濟義工?

   劉備死而復活後,帶著曹操撥給他的三萬精兵占領徐州,最後建立蜀國,幾乎年年發動和曹魏的領土戰。難道曹操本來就喜歡有人和他玩戰爭遊戲?當然不是,所以說曹操一錯成千古恨,中國無法提早統一,導致五胡的提早強盛,最後五胡亂華,屠滅江北三分之二漢人,這就是倆人手拉手的代價!

  那如果曹操當年殺了劉備是否就能統一中國?呂布對統一有幫助還是沒幫助?看看196年後呂布領徐州牧和曹操的關係就知道滅呂是很莫名其妙的!當年呂布之所以和曹操結樑子是因陳宮、張邈迎呂布當兗州牧,導致曹操幾乎失去根據地,但他也幾乎占領整個徐州了,只剩劉備、陳登據守的剡城一小角。曹操若不回軍,繼續消滅劉備,那徐州就是他的。兗州、徐州同樣是人口六百萬的大州,曹操依然無損元氣。但曹操卻回軍攻呂布,把攻占的徐州領土白白送給劉備,還和呂布打了將近三年的苦戰,不但元氣大傷,青州精銳也被消滅大半,雖然奪回兗州,卻是殘破不堪。這樣的曹操可說愚蠢之至!

   呂布領有徐州後一仗也沒跟曹操打,使曹操得以養精蓄銳南吞豫州。而曹操何以能安撫呂布?原因其實很簡單,因為有漢獻帝!當年獻帝逃出長安時曾派人要找呂布來護駕,並封呂布為平陶侯(萬戶侯)、平東將軍。但大使因為兵荒馬亂而把印章和綬帶丟失,曹操迎天子到許後知道此事,便把自己的綬帶和珍藏的印章刻給呂布,請大使恭送到徐州給呂布,並送上一封曹操親筆信,寫上自己貢獻綬帶、印石的事。呂布再被天子封侯拜將當然很高興,看了曹操的信後更是盡釋前嫌,不但沒攻擊曹操,反而接受曹操的指示和東吳孫策聯盟,夾擊稱帝的袁術,導致袁術元氣大傷,曹操坐收漁翁之利,輕鬆把豫州入袋。

   所以只要用漢獻帝的名義,呂布是完全配合的,而且呂布根本不會去攻擊漢獻帝所在的地方。所以曹操只要持續挾持天子,要呂布和孫策合作消滅袁術後再去消滅袁紹是完全可行的。

   孫策是江東之虎,呂布是淮南之虎,曹操挟天子驅兩虎統一中國將易如反掌。可惜曹操卻和劉備勾肩搭背,莫名其妙地消滅忠於漢廷的呂布。而東吳也在劉備的慫恿下決定和曹操決裂,結果就是赤壁大敗曹操,三國鼎立之勢確立。這一切只因曹操不殺劉備一人所致。該殺不殺,不該殺的殺光光,統一無望,而五胡已養精蓄銳多年,終至五胡大屠殺,中國人口從五千多萬驟減到一千多萬。

   悲劇原本可以避免,中國統一可以提前,但一切都敗在曹操和劉備手牽手,可能又是和關羽張飛那一招寢則同床、臥則同眠!其實曹操旁邊並不是沒有頭腦較清楚的人,三國志程昱傳便提到劉備被呂布擊敗來投時,程昱力促操殺備,但操不聽。等到劉備要求帶兵去追擊袁術時,程昱和郭嘉又出來力阻,但操又不聽,結果劉備果然據徐州叛變。看來這劉備在"寢則同床"必有令人欲死欲仙的技巧,不然曹操不會迷戀劉備到這種地步!=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曹操 統一中國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