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淹下邳.jpg
水淹下邳

你憑甚麼分錢?

   小曹、小劉、小陳計劃搶銀行,途中小劉接到母親電話,要他趕快到超商買雞蛋回家。曹陳只好改變計畫,原本負責開車的小陳必須一同進入銀行,車子不熄火藏起來待機。好不容易搶到三十萬,於是兩人各分15萬。

   小劉知道他倆成功搶到錢後便要求分錢,小曹問他憑甚麼分錢?小劉說自己是參加者之一,當然能分錢。

   小陳生氣地指責他中途離開,並未到達現場行動就不能算有參加。

  小劉很不服氣,仍認為自己雖然沒去,但有精神上的支持作用,所以起碼可分個一兩萬!

   小曹噓他胡扯,但告訴他下一票若從頭幹到尾,將多分給他一些。小劉這才滿意地點點頭。

   第二票要搶的銀行更大間,所以決定三人都要同時進入銀行內搶。到達銀行後小劉突然要求留在車內待命,因為突然有點頭暈。小曹幹了一聲後,跟小陳衝入銀行。小曹用槍控制警衛後,小陳向櫃檯大吼交出錢來。此時突然有民眾快步走過來,小陳嚇了一跳,但民眾很快就衝出銀行了。櫃檯看小陳分心,便拿膠帶丟他,小陳氣得對天花板開了一槍,櫃台小姐們嚇得趕快把錢交出來。

   這次共搶到三百萬。小劉以為自己可以分到一百萬,但小曹只給他三十萬。小劉當然抗議,小陳便氣他只待在車內,少一個人控制民眾,害他被嚇一跳,還差點被行員攻擊到。

   小劉自知理虧,只好收下三十萬,並向老大小曹保證下次一定衝入銀行內!

   第三票要搶的銀行又更大了,而且警衛高大雄壯,一看就知道不好惹。所以小曹要劉、陳務必保持最佳狀況,絕不許有人臨時改便計劃,不然就取消行搶!

   這次小劉果然衝進銀行了,他負責控制民眾,小曹還是對付警衛,小陳拿錢。但這次警衛並未放棄抵抗,他想拔槍反抗,小曹立刻開槍,警衛應聲而倒。民眾被槍聲嚇到,發瘋地往門口跑,小劉拔槍喝止,但婦人依然往門衝,小劉便一腳把她踹回去,婦人躺平沒有意識。櫃台小姐們乖乖地交出錢。天呀!這次總共搶到了一千萬!

   小曹分給小劉四百萬,小陳二百萬。這次小陳抗議了,認為自己少太多,但小曹卻說小劉那一腳把整個局面控制住了,並怪小陳在警衛衝向他時沒有開槍,他是在千鈞一髮之際才倖免於被攻擊的,小陳只好摸摸頭認了!

   沒有參加行搶就分不到錢,這是很簡單的道理。東漢末年曹操、劉備聯軍攻徐州,屠彭城、水淹下邳,呂布投降被縊死。劉備進封左將軍,陳登封伏波將軍。那劉備憑甚麼升官?當然是因為有戰功,所以屠徐州、淹下邳、擒呂布他是共犯,不然怎能在城破時和曹操一起坐著審問降將,又憑甚麼升左將軍三品大官?曹操帳下名將如雲,為甚麼不是夏侯淵升左將軍?這跟強盜分贓的道裡是一樣的,沒做就分不到錢,沒戰功就別想封侯拜將,功大封大,功小賞小。

   法律上刑事犯不論主從,不會因為主犯砍死人,從犯就沒罪,沒有從犯在旁邊包圍,受害者說不定有機會逃走。所以同樣的道裡,史書雖然只提到曹劉聯軍屠彭城、淹下邳,沒有明確點出是誰在屠殺民眾,但主從同罪,案子就是他們幹的,所以大家都升官。所以劉備屠彭城、淹下邳殆無疑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徐州 水淹下邳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